惠州项目分包商专项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2017年,是四建公司的“强基固本年”、“分包培训年”。为加快分包商培育,提升工程施工直接管理及作业环节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加强资源准入控制,有效缓解“当前建筑施工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与工程实体质量要求不匹配的矛盾”,保证工程项目安全质量受控,公司结合施工生产形势,采取在津办班和外埠项目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逐步开展分包商培训。培训分业务能力提升类培训、资格取证类培训和准入考核类培训。

经过前期大量的调研、沟通、协调、准备,公司技术部、质量部、安全环保部、惠州项目在培训内容、培训师资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为分包商专项培训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4月12日至4月28日,在惠州项目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先后举办了分包商管理人员培训、施工员培训以及管工、焊工、静设备、动设备、起重工、电工、仪表安装工、热处理工等15个培训班,受训人数达532人次。培训内容突出施工现场特点和需求,管理人员培训重点在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施工管理方面,施工员培训重点在于安全质量意识、工程尾项施工、管道试压及吹扫等技术要求、可视化技术交底等,作业人员培训重点在于现场危险源识别、质量控制、缺陷问题及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

培训过程中,公司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部、技术部、质量部、安全环保部、培训中心和惠州项目部通力合作,在方案策划、师资配备、培训内容确定及组织学员参加培训等方面,充分体现出了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授课教师在百忙之中准备课件,在讲授中结合学员特点和施工要求,深入浅出,配合图片、可视化视频,将重点、关键点内容进行展示;学员听课认真,有的学员还将施工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进行探讨。此次培训受到了学员的欢迎,有些分包商负责人也表示:希望今后公司在组织自有员工培训时,能适当地将分包商相关人员纳入其中,也希望在刚刚入场之后得到针对性的培训。

本着培训、施工“两不误”的原则,此次分包商专项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分包商培训奠定了基础。(王会莲报道)


信息来源: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