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项目坚持安全施工 抢抓进度

    因工程中交在即,为保证工程进度,海南项目做好统筹安排,放弃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合理组织节日施工,参建员工坚守工作岗位,马不停蹄抢上施工,展现了“铁军”的担当和决心。

    为保证项目高标准移交给业主,海南项目在春节期间留守人员来抢抓施工进度。针对春节期间现场的施工特点,海南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了保证项目部安全体系的正常运转,项目部结合集团公司安监局安函[2019]3号文件精神及海南炼化公司要求,节前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管理人员的留守值班制度,明确节日期间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落实,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

    二是做好施工交底、稳定员工思想。节日期间人员思想、情绪易波动,施工作业容易发生隐患。节日期间每天施工前,召开班前会议,交安全风险、交施工内容、交针对性安全措施,了解员工思想状况及身体状况,安全条件不符合坚决不施工。每天班前会对施工内容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每位施工人员参加交底后进行签字确认,未参加交底人员不允许施工。

    三是各岗位关键人员每天现场监督监控。项目经理、施工经理、工程部长、技术人员、安全人员等关键人员每天现场监督监控,关键人员不在现场停止施工。

    四是规避高风险作业。节日期间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业主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组织施工,严格执行各类票证办理制度。对于大型设备吊装等高危作业,根据项目施工实际情况,合理调整,除夕、大年初一、初二等时间段有意识的规避高风险作业,同时安排职工进行适当倒休。施工作业前,由项目部及业主方、监理施工、技术、质量、安全等部门对施工内容安全条件进行确认签字后方可施工。

    五是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值守,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汇报并果断正确处置,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正值人们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之时,项目员工按照项目统一要求如常奔忙在施工现场,用实干和奋斗书写新年的篇章。他们有的在吊装热风道,有的下料切割盲板,有的倒运内件,还有的在认真施焊,高耸的C-802塔、方正敦实的双炉、层层平台围裹的吸附单元,吊钩频频升降,哨声、轰鸣声此起彼伏,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干景象。党员、团员身先士卒,倒链牵、双手抬,沉重巨大的调节阀听话地一一就位;清水冲、扫帚刷,机泵基础干净整洁。各专业按照项目规划,精心安排每天、每岗的任务,集中力量进行尾项的清理。节假日期间预制、安装余热回收系统烟、风道, C-802大塔塔盘安装、整改,管道试压包等按计划实现阶段目标,压缩机组、发电机组工艺配管全部结束,整个装置仪表风系统已施工完、试压完毕,具备引风条件。

    海南项目始终坚持“保安全、保质量,以安全促进度”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首位,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执行上不放松”,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项目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针对当前中安项目发生的两起事故,海南项目面临着抢工的高风险,项目高度警醒,积极吸取教训,各专业恪尽职守,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抢工阶段的施工安全。(邓高科 赵健 任成志报道)

海南炼化工程施工现场。

信息来源: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