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完成茂名石化乙烯改扩建项目乙烯中控室光缆熔接工作

    8月17日,茂名石化乙烯改扩建项目2系列搬迁工程中控室内的1584个光缆中间接头经通断试验测试全部合格,为下一步配合厂家通讯联系光缆测试做好准备,为乙烯中控室高标准中交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施工快速推进,电仪专业提前为作业人员安排专项培训,对光缆熔接步骤从剥缆、固定、熔纤到盘纤一一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讲解,待作业人员真正掌握工序要求后再进行实践,确保光缆一次熔接成功,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比头发丝还细的光缆在整个熔接过程中,不仅要环切面平整,还要保持端面干燥洁净,这就要求作业环境必须处于无尘状态。电仪专业组织管理人员对中控室内的卫生进行全面的清理,执行专区管理,保证卫生环境整洁的同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的随意进出。光缆熔接完成后,作业人员利用钢丝加强型热塑管对中间接头进行保护,以延长光缆使用时间,防止人为损坏。(唐惠婷报道)

信息来源: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