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获得天津南港乙烯产业集群项目首个首件样板工程

   “这个螺纹接头左侧外露螺纹已经4扣了,超过《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中规定的2扣,右侧没露螺纹,需要调整下。”四建公司南港乙烯工程项目质量部在现场组织日常检查,质检员井珉向土建分包商质检员指出质量问题。分包商赶紧记录下问题,并马上安排作业班组进行整改消项。

   在距离施工现场不远处的质量标准化展示区,四建公司专门按照施工规范要求设置钢筋安装的样品展示,以直观的实物告诫作业人员作业标准。

   四建公司南港乙烯工程项目质量部负责任人李志伟介绍:“我们积极响应天津石化‘质量样板制’和争创国优工程的要求,3月6日乙烯装置 3号裂解炉基础动工,我们把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班组长全部纳入质量管理体系,全部佩戴“质量监督”袖标,每周组织质管体系人员联合周检,并组织班组会议交流优秀施工工序,实现现场质量管理和施工水平的提升。”

    3月22 日,天津石化南港乙烯工程项目质量部举行首件样板工程颁奖仪式,四建公司乙烯装置3#裂解炉基础钢筋安装获得天津南港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首个首件样板工程荣誉。会议同时要求所有参建单位以“质量样板制”为引领,再对标先进、样板找差距,通过“质量日”活动的开展,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样板引路的思想全过程贯彻到整个工程建设项目中,对质量工作常抓不懈,保证工程质量始终受控。

   四建公司自南港乙烯装置土建开工,从土方开挖、排水沟、井设置、破桩、垫层施工、放线、钢筋加工、钢筋安装、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各方面严格执行标准规范,项目部从管理体系、施工管理等方面加强施工精细化管理,严格把关每道工序,满足标准化工地建设及感官质量验收的要求。


信息来源: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