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港乙烯工程项目“新工艺”再获观摩团点赞

   11月24日下午,天津石化南港乙烯质量管理部在四建公司承建南港乙烯工程项目裂解炉区举行钢结构高强螺栓连接板及焊接节点板除锈防腐施工工艺观摩。项目总工程师向介绍了裂解炉区域钢结构高强螺栓连接板及焊接节点板除锈防腐施工工艺及经验总结。各参建单位纷纷表示,将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把好的管理方式、好的制度、好的创新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融合并落实到位,提升施工整体质量水平。

   乙烯装置高强螺栓连接板总量约14万块,需现场进行除锈防腐的节点数量预计52万处。四建公司项目部成立务实提效QC活动小组,经过多次现场实践、数据统计分析,与业主、监理充分沟通,确定全部节点在地面除锈防腐的施工方案,极大降低高空作业风险及成本,提高防腐专业施工效率。项目部积极落实工序流水化作业,现场设置多处连接板集中除锈防腐区域,每个区域设置除锈区、底漆涂刷区、中间漆涂刷区、面漆涂刷区、合格品摆放区等,从设计技术层面着手,全面优化施工工序及方案,做好质量的事前控制,降低安全风险,将降本增效落实到实处。

   天津石化南港乙烯项目管理部顾问对四建公司连接板地面防腐的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号召所有参建单位单位推广学习地面除锈防腐的施工方法,找差距、强管理,全面提升现场质量管理水平。(李伟报道)


信息来源: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