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工程公司完成唐山LNG接收站项目码头及栈桥卸料管线试压

日前,第二工程公司承建的唐山LNG接收站一阶段工程项目码头及栈桥卸料管线气压试验一次验收通过。卸料管线全长约2.8千米,管线管径为1200毫米,气压试验压力为2.09兆帕,是国内目前管径尺寸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卸料管线。

由于管线管径大、距离长,经过专家论证,决定压力试验采用气压试验。为保证试验顺利进行,项目部周密部署,反复细化气压试验方案,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步骤与措施施工,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环环紧扣质量目标,确保管道一次焊接合格率为99%以上;试压专题会议进行方案交底,明确人员配置及分工。试压前,顺利通过业主、监理、总包及质监站的检查验收。试压过程中,项目作业人员咬定目标、迎难而上,按照既定方案及时、准确的汇报试验数据,按照相关技术规范一次性顺利完成试压工作,获得业主、总包的一致好评。

此次试验成功,为后续试验积累了经验,也为工程早日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部也将再接再厉,认真总结施工经验,持续坚定“建精品、树丰碑、站排头”,以高质量交付向业主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栾儒东报道)

信息来源: 
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