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华到大港检修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4日,四建公司党委书记王国华到第一公司大港检修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声音和十九大精神送到一线党员和职工心坎上,重点解读一线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内容,指导规范基层党的建设有关工作。

    王国华说,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上下功夫,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把每一点、每一段、每一句都学明白、领会深、领会透。 王国华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等“八个深刻领会”与一线党员职工分享公司领导班子集中学和个人自学期间的学习体会。

    王国华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应对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和制定的学习安排,从思想上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认真审视自己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有没有学原文、悟原理,有没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尤其要落实好四个重点任务:一是及时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天津市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三是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四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效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上。

    王国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融入到四建公司的各项工作中来,推动工作见诸行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体四建干部职工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见到实效。当前,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用好、落实好政策,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二是通过改革, 解决体制机制上的瓶颈问题,为提质增效铺平道路。三是大力拓展市场空间,加大高端业务、海外业务以及其他新业务开发力度。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尽快补齐“十大管理短板”,提高管理创效能力。五是真心实意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大幅提高职工幸福感和成就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融入到公司的各项工作中来,推动工作见诸行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体四建干部职工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见到实效。

    王国华要求,新时代要担当新使命,新时代要彰显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胜利征程中再立新功!

    在宣讲前,王国华参观了大港检修项目党员活动室,听取了第一工程公司副经理庞子权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并要求一是坚持“四个同步”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即同步建设、同步目标、同步安排、同步考核。二是坚持“三个到位”完善基层党支部组织机构。确保党支部书记配备到位、政工干部配备到位、党组织经费和渠道落实到位。三是坚持“两个覆盖” 加强项目团队建设。发挥党员作用,把工作覆盖每一名在职职工,延伸覆盖到联营队伍党员。四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选树典型。把敬业奉献、安全优质、乐于助人、勤学苦练等各方面典型选出来、树起来,尤其要注重从一线培育和选树典型。五是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筑牢廉洁自律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防止微腐败。(姚志广 司强报道)

信息来源: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