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首届焊接质量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12月6日至8日,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首届焊接质量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建公司举行,来自8家子公司的40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新时期炼化工程集团焊接质量检查员的风采。

    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副总经理桑菁华,四建公司副总经理邸长友、副总师杨德胜,竞赛参赛选手、裁判员,竞赛工作人员等参加焊接质量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仪式。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安全总监王振强主持闭幕仪式。

    竞赛裁判长李建强宣读了个人和团体的获奖名单。桑菁华、邸长友、杨德胜分别为团体和个人颁奖。四建公司获得团体二等奖;职工张振连、孙万秀获得个人一等奖;职工袁德强获得个人三等奖。

    邸长友向获得团体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邸长友强调,石油化工行业是安全生产风险较高的行业之一,高水平的工程质量是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质量管控在建设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四建公司也将以竞赛为契机,加强质量管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和可持续性发展。邸长友感谢炼化工程集团搭设的竞技交流平台,促进了兄弟单位的交流,希望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多为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创造条件,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质量管理队伍。

    桑菁华代表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培训中心、各子公司为竞赛圆满成功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12名获奖选手、3个团体奖单位表示祝贺。

    桑菁华指出,焊接质量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是炼化工程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三个转变”和“建设质量强国”精神、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炼化工程集团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业人员责任,提升工程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活动。竞赛为焊接质量检查员搭建了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选出了一批爱岗敬业、管理过硬、技术精湛、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激发了广大职工增强本领、提高技能的热情,推动焊接质量检查员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

    桑菁华强调,炼化工程集团推进质量品牌建设,组织各子公司制定了6项焊接管理制度,规范统一了集团对焊接质量全过程控制的要求;两年时间举办12期焊接质量检查员专项培训办,437人通过考试取得任职资格,为现场焊接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围绕“焊接质量提升年”主题开展活动,各子公司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全面策划,结合实际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岗位练兵、拓展培训和技能比武等活动,全面推动集团“焊接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桑菁华要求,认真总结竞赛的成功经验,持续推动焊接质量检查员队伍建设和业务技能提升工作,服务现场,保障建设工程质量,为炼化工程集团实现品牌引领、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焊接质量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8家子公司通过技能竞赛选拔40名优秀选手参赛,他们切磋交流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全面的专业知识与高超的检验技能。竞赛期间,四建公司副总经理张宝杰到现场看望公司参赛选手,并观摩了竞赛。(姚志广报道)

信息来源: 
2017-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