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8月22日,四建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调研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建公司领导周赢冠、邸长友、左强、李希玲、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及天津地区项目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爱华主持会议。外埠项目部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同步参会。

    四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赢冠就《加快推进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调研课题进行成果交流。报告深度分析了当前石油石化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式和市场竞争压力,能源化工建设行业将要面临的市场前景以及公司在行业内所处的位置,通过调研分析,找准了阻碍公司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所面临体制机制、思想观念、工程组织模式、人力资源等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着眼于公司“十年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标,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公司必将通过“三年夯基础、三年提能力、四年抓落实”的发展路径向产业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发展战略,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贡献。

    四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邸长友就《全面提升工程项目管理  打造公司市场竞争力》的调研课题开展成果交流。调研围绕项目安全环保、质量、工程组织与管理、经营管理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现场与市场关系,从业务系统、项目部、联营合作伙伴和业主四个层面,通过开展专题座谈,问卷调查等总结分析公司在工程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质量、施工组织、经营管理四个方面的19个突出问题,提出了“十个坚持”的思考建议。

    四建公司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主任杨德胜,控制部副主任左德胜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如何对标先进找差距、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公司改革提升做贡献的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于爱华强调,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努力在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破除难题的钥匙,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于爱华要求,整改落实要务实功,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原因分析得更透,把措施定得更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把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转变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调研成果的作用;在调研成果转化中体现责任担当,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凝聚起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四建公司领导彭卫权、左强、于爱华、李希玲、孟勇围绕调研课题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付强报道)

信息来源: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