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1月2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四建公司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开幕。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炼化工程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传承铁军基因,树立雄心壮志,创新企业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四建公司领导向文武、董克学、华允贝、李希玲、孟勇、孙晓晨、邸长友以及170名正式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公司老领导周为民、孙仁海、邓敏联、张宝杰及列席代表列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华允贝主持大会。外埠项目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作《传承铁军基因 创新现代管理 奋力开启世界领先工程建设公司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向文武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艰巨的生产经营任务,公司干部员工担当作为。这一年,我们闻令而行,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个战场取得“双战双胜”;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在多个重点项目攻坚战中打出铁军风采;这一年,我们逆势而上,坚持内强管理外拓市场,生产经营保持向好态势;这一年,我们阔步前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弘扬优秀企业文化上持续深化,公司成立58年来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十三五”期间,公司在应对危机挑战,实现爬坡过坎,奋力拓展生存空间等各方面取得成就,企业改革呈现新气象,市场经营创造新业绩,资源掌控注入新动力,技术支撑取得新成果,安全质量获得新提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实现完美收官,在公司发展的历史长卷中描绘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向文武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做出了战略部署。集团公司和炼化工程集团年度工作会分别明确了中国石化和炼化工程集团发展方略、愿景、定位。作为有着58年发展历史的“铁军”,我们必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方位开启建设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新征程。我们的发展定位是,面向能源化工行业全产业链,专业核心能力突出、综合实力强的工程服务商。立足能源化工及相关行业,通过重视技术投入、新科技应用、数字化转型提升,保持专业核心能力优势,通过合作、合资、并购等形式,健全面向全业务链能力,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强化资源协同,形成综合服务能力。我们的重点举措是,聚焦打造“三大业务发展引擎”,即打造传统优势业务发展引擎、打造价值提升业务发展引擎、打造国际化经营业务发展引擎,驱动公司可持续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向文武要求,“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重点做好:一要坚持文化引领,建强优秀文化。二要坚持细化目标,确保走稳走实。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发展根基。四要建立有效机制,加强技术支撑。五要坚持人才强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六要坚持“12105”工作主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向文武强调,按照公司确定的“十四五”发展愿景和2021年重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岗位实际,传承铁军基因,勇当推进改革、服从改革、创新改革的排头兵;各级党组织要按照“12105”工作主线,找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完善本单位党建工作提升的具体路径,奋力打造具有四建特色的党建工作新举措。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新领导机制优势。二是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推进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体现“严”的主基调。五是加强宣传思想和文化建设,凝聚更大合力。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克学作《实干争先 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产经营工作报告。董克学总结了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公司着力打造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围绕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和重点措施,公司聚焦“强基础、树信心、促管理提升”主题,强化党建引领,努力营造体制机制更加灵活,组织结构更加合理,市场地位更加稳固,发展动能更加充沛,创效能力不断提高,政治保障更加有力的良好发展局面,持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为构建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奠定基础。
    董克学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点任务,一是强化管控、筑牢底线,确保质量安全平稳可控;二是立足传统、突破创新,确保市场开发目标;三是加强协调、优化运营,提升项目增收创效能力;四是加大创新、加快应用,增强核心竞争力;五是科学精细、筑牢基础,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六是创新融合、凝聚力量,推动优势转化。
    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希玲作《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孟勇作《职工代表提案解答和处理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