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月29日上午,四建公司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审议通过集体合同草案,签订2021年集体合同;大会审议《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大会正式代表一致通过大会决议草案,形成《公司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四建公司向文武、董克学、华允贝、李希玲、孟勇、孙晓晨、邸长友,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克学主持大会。外埠项目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代表行政方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华允贝签订公司2021年集体合同;二级单位、区域项目签订2021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党委工作部报告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情况;华允贝宣读《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大会正式代表一致通过大会决议草案,形成了《公司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晓晨宣读《关于表彰公司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国际工程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第二工程公司、培训中心、俄罗斯AGCC项目进行表态发言;储运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和公司机关市场部进行经验交流。
    向文武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十四五”发展战略,担当作为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身心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坚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树立雄心,拿出站排头、争第一的勇气和决心,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笃定前行,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要深刻理解公司提出的发展愿景、发展定位等核心内容,深入贯彻打造“三大业务发展引擎”的重点举措,坚决落实建强文化、细化目标、强基固本、技术支撑、人才强企、党的建设等“六个具体路径”,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凝聚合力,奋力书写“十四五”新篇章;要找准定位、抓实责任,机关部门思考如何做好体制机制层面的保障,在当好组织实施的“火车头”,二级单位思考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走出自己的新路子,项目部思考如何优化管理运行,尽快在效率效益双提升上强化执行力。二是紧盯年度任务目标不放松,实干争先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科学统筹好年度任务,将任务一项一项分解开、落实好,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以实现更好的业绩,确保交出优异答卷;围绕完成目标任务,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项目部都要联动起来,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在协同推进改革、保障重点项目、开拓重点市场上,加大协同创效力度,用好用足资源,在确保目标任务上形成强大合力;要向实处使劲,往细处用力,从严处较真,要把我们自己摆在SEG板块内“追赶者”的位置,对标先进单位,深挖关键领域的降本潜力,推动刚性成本硬下降。三是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安全环保和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预案,尤其是按照集团公司和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止员工聚集性感染和疫情扩散,确保现场平稳可控;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要精心组织走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劳动模范等,精准帮扶,将关心和温暖送到真正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廉洁文明过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带班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公司十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