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工程集团签约境外最大施工总承包合同

    3月3日,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十建公司和俄罗斯公司与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AGCC)在北京、天津、青岛、莫斯科各自总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签署俄罗斯阿穆尔乙烯装置施工项目总承包合同,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合同,炼化工程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将为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乙烯装置提供工程服务,合同金额约9.42亿美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以轻烃为原料的聚合物工厂。这是炼化工程集团首次在俄罗斯承接施工总承包项目,也是炼化工程集团最大的海外签约单体施工项目。

    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副总经理孙晓晨参加云签约仪式。孙晓晨代表四建公司用英语表态发言。向文武向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工程项目的美好祝愿。

    合同的签署意味历时四个月的合同谈判结束,项目进入全新的阶段。2020年5月6日,四建公司收到投标邀请函;2020年5月14日收到招标文件;2020年7月24日招标文件编制完毕;2020年12月31日收到LOA中标通知书;2021年3月2日合同谈判合部结束,合同附件完成签署。




信息来源: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