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题党课 向文武寄语青年

   4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向文武讲党史专题党课,并寄语青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 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拼搏,创新实干,在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中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领导董克学、华允贝、李希玲、孟勇,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团青工作负责人,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参加会议。外埠项目党组织书记、共青团工作先进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向文武围绕百年党史、青年运动史进行授课,深刻阐述“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上好党史“必修课”,引导和帮助大家汲取丰厚养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五四精神。

   向文武强调:公司谋新篇、布新局,对照“十四五”规划,只是刚刚迈出第一步,后面还将会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要求广大青年作为公司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自我加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众志成城,实现创建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的企业愿景。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华允贝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始终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动员组织青年承担经营生产中心任务的重大任务;三是要提高共青团工作的规范性,各级党组织把提升和服务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本单位青年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应的资源保障,让青年工作有保障、有抓手。

   会议总结了公司2020年度青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青年工作,对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信息来源: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