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1日,四建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和经验,巩固扩大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昂扬姿态继续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进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建公司领导向文武、李希玲、孟勇、孙晓晨,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公司主会场参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克学在俄罗斯AGCC乙烯项目,各外埠项目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各外埠项目分会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金国主持会议。

   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向文武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天津市委总体安排,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公司坚持“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突出特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要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进行总结回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向文武强调,公司党委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内容主题化、学习研讨专题化、调查研究课题化、学思践悟成果化,通过“线上+线下”、“党课+培训”、“工作+学习”、“前线+后线”、“国内+国外”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形成了“一个单位一种特色”的生动局面。同时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抓“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细化“为群众办实事”29项任务清单,明确“为群众办实事”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向文武指出,公司党委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改革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更加明显,推动发展的效果更加突出,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监督工作更加精准聚焦。

   向文武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收尾”不是“收场”,“总结”不是“终结”。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的百年历史伟大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通过专题会议、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迅速组织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十六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成效;二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办实事项目收尾,实现闭环管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三是继续扎实推进“对公司现状怎么看、今后公司怎么办、我为公司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加强舆论引导,挖掘好宣传好先进事迹、典型案例,激发公司改革经营活力,实现整体效能再上新台阶;四是要聚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自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直属党组织必须建立“举一反三问题台账”机制,对问题台账中的内容,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炼完善制度机制。

   许金国就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公司总结大会部署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紧跟核心、情感上紧贴核心、行动上紧随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继续学习、继续实践,一刻不放松地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现实成效;三是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