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武到天津LNG二期项目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4月14日,四建公司在南港天津LNG二期项目启动公司安全大检查,并召开天津LNG二期项目安全大检查首次会议。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向文武强调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意义,并对项目部和检查组提出要求。

   向文武强调,面对当前交通、建筑、煤矿等方面安全事故多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安全生产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同时集团公司和公司都面临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应措施及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二十条具体措施,利用大检查排查风险隐患,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以扎实的措施确保公司安全平稳运行。

   向文武要求,LNG业务是公司最重要的建设品牌,天津LNG二期项目又是公司的样板工地,项目不能长期维持在赶工的高速度上,项目经理要掌握好推进的节奏,拿捏好效益与进度的平衡点,争取利益最大化,带好队伍、坚定员工信心、让大家得到实惠,实现公司发展的良性循环;项目部要组织高效、干法巧、声誉高,善抓机遇,利用好职能部门的支撑服务和公司领导层的协调沟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获得更佳的效益;项目部要为公司发展赋能,分享差异化、独特的管理经验,增强公司的竞争力;项目部要真实反映管理情况,不要为了迎检而迎检,通过大检查查找分析管理漏洞,以扎实的整改措施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检查组要转换角色看待检查工作,将自己作为项目管理的一份子,帮助项目把诊号脉,同时要用善于发现的眼光帮助找寻管理闪光点,总结好经验、好办法,在公司开展管理分享提升。公司职能部门制定管理制度要结合基层实际,在基层落地更具有可操作性,基层要提升执行力,坚决贯彻管理制度办法。

   安全环保与质量部负责人主持会议,介绍了2022年公司安全大检查方案。天津天津LNG二期项目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会后,向文武到现场进行察看,听取工程进度、主题行动开展、模块化建造和自动焊接研究应用等情况介绍,并同天津LNG二期项目业主、SEI、五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

四建公司和二级单位分别成立检查组,覆盖公司出租资产、直管项目、区域项目和二级单位自管项目,将通过宣贯和检查的方式提升现场管理。检查组将在天津LNG二期项目工作两个工作日,通过现场勘验、内业资料查验、现场访谈和参加班组活动检查项目HSE体系运行、项目领导引领力履职、疫情防控、分包商管理、设备管理、项目风险辨识、绿色工地创建等工作。(姚志广 高鑫报道)


信息来源: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