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

   8月9日,四建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建公司领导向文武、董克学、李希玲、孙晓晨、许金国,智汇(天津)工程设计院总经理邸长友,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师级领导人员、公司高级专家及专家、机关部门全体负责人及经理(主任)助理、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及综合部门负责人,智汇(天津)工程设计院班子成员等在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领导赵仓在海南炼化乙烯项目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外埠项目部、分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作题为《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报告。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压力,四建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炼化工程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坚持苦练内功、从严管理,严守安全质量底线,市场承揽创新高,生产经营管理成效稳步提升,干部员工信心足、热情高,多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下半年,四建公司要争创更扎实的安全业绩;全力以赴完成市场开发奋斗目标,紧盯大项目,确保应拿尽拿,高度关注新兴市场开发,构筑战略区域市场,突破海外市场任务承揽;精心保障重点项目有效执行;持续强化经营管理,要坚决扭转合同资产持续增长的态势,要狠抓结算管理,强化成本管控,要完善分包价格体系;稳步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在打造“三大业务发展引擎”的具体措施上,持续探索新模式,发展设计及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职业技术研究与培训、数字化提升工程等新业务,培育全业务链协同能力,形成差异化优势;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管理工作;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抓实基层党建,要锻造高素质勇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正风肃纪,要凝聚全员合力。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克学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马永生董事长的报告和讲话精神。董克学作《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 打造一流新铁军人才队伍》公司人才工作报告。

   公司“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思路是:按照“做强做精传统优势业务、壮大价值提升业务、做强做大国际化经营业务”战略目标统筹人才队伍结构,锚定“设计+施工+项目管理+制造”能源化工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人才需求,以提素质、抓储备为重点,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到“十四五”末,公司人才队伍规模和结构更加优化,与公司“三大业务发展引擎”相适应。

   公司立足中长期发展规划,下功夫、抓落实,扎实推进以“管理、使用、引进、培养、激励”为重点的人才管理“五大机制”,坚持战略先导的“管理”机制,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坚持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提升人才队伍活力;实施开放灵活的“引进”机制,提升人才聚集高度;完善系统高效的“培养”机制,提升人才成长效能;创新精准有效的“激励”机制,提升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期间,主会场分成四个小组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公司年中工作报告、人才工作报告,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加强人才建设,结合实际谈措施、建议。外埠项目班子成员按照会议安排组织讨论。

   公司总会计师李希玲宣读《关于表彰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四好”领导班子和优秀领导人员的决定》。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向文武强调:全天的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家在分组研讨中认为年中工作报告和人才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分析到位、措施到位,对存在的问题敢于刀刃向内,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会同志对公司当前的形势任务认识更加清晰了,更加坚定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

   向文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进行深入广泛研讨提出意见建议,整理意见汇总并上报,为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公司下半年各项任务繁重而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提升工作效率、管理效率,发现问题立改立办,做到事不过夜,机关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作为,公司上下高度协同、高速高效运转;公司当前全体职工心齐气顺、士气高涨,“站排头、争第一”的干劲十足,要抓住机遇,因变而变,奋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姚志广 张振报道)


信息来源: 
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