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林到天津石化南港乙烯项目调研并督导安全工作

   8月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永林到天津石化南港乙烯项目调研并督导安全工作。股份公司炼化安全副总监、安全监管部副总经理况成承,工程部总经理吴文信,物装(国事)公司总经理、物资装备部副总经理孔小强,物资装备部(国事)副总经理王玲,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工程质量监测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翁必生,工程部安全质量室经理云小强参加调研。

   上午,在天津石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王百森;工程部副总经理兼天津南港乙烯项目总监魏冬;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四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克学及炼化工程集团参建子公司领导陪同下,李永林到天津南港乙烯项目管理部查看天津石化双港双核一轴规划沙盘,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及进展、安全信息化工作介绍;在公司承建乙烯装置裂解炉区慰问建设者,感谢建设者的辛苦付出,叮嘱建设者要落实安全措施,确保现场安全和个人安全;察看了公司承建的乙烯装置、中控室、2B管廊及新翼模块制造厂、铁军预制厂,听取公司模块化建造和工厂化预制、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肯定了四建公司模块化建造,特别是公司焊接技术的应用,点赞铁军预制厂。

   下午,现场召开天津石化安全生产、工程建设专题会,李永林结合南港乙烯项目推进从设计单位保持设计进度,尽早高质量完成相关出图;物资采购单位紧盯设备材料采购和到货情况,明确细化大型设备采购计划和周期;施工单位保证施工专业力量,紧盯关键节点,及时纠偏,保证施工进度;天津石化提前做好生产准备相关工作;全体参建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QHSE体系在南港乙烯项目现场有效运行,将安全质量管理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指导建议,吴文信主持会议。

   王百森汇报了安全生产、南港乙烯项目总体情况;炼化工程集团主要参建单位进行工作汇报,向文武从工程的进展情况、强化安全管理的措施、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的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姚志广 张振报道)


信息来源: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