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林到四建公司调研

   8月2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永林到公司调研并督导安全工作。股份公司炼化安全副总监、安全监管部副总经理况成承,集团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天津南港乙烯项目总监魏冬陪同调研。

   四建公司领导向文武、董克学、李希玲、许金国,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师级领导人员、公司高级专家、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智汇(天津)工程设计院总工程师等参加会议。

   李永林指出:四建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焕发出新面貌、带来新气象,在重点工程建设中持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生产经营上取得了良好业绩,向你们表示祝贺。四建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现代焊接研究所、安全工程与环保工程研究所、劳模和专家创新工作室,焊接工艺、焊接技术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安全技能培训,施工技能专业培训,校企合作等前沿探索对培养技能人才非常有意义。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安全优质正点,铁军预制厂规模宏大、装备精良、管理先进、技术领先是“建精品、树丰碑、站排头”的具体体现,同时在预制化、模块化建造方面走在了前列。

   李永林要求: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要不断完善市场竞争机制,逐渐形成一套市场化体制机制,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勇于探索创新,抢市场抓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提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加强现代焊接研究所、安全工程与环保工程研究所应用,提高技术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抢占市场先机,把握主动权,在自动焊接、“机器代人”等方面尽早出成果、出成绩。Q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四建公司领导要发挥安全引领力,高度重视项目现场安全管理,要将分包商安全管理体系纳入符合中国石化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同时满足四建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积极发挥关键岗位人员作用,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基层班组和个人。安全生产费用一定要专款专用,实报实销。严格现场安全管理,坚决做到违章零容忍。提高QHSE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充分运用云平台,加大项目现场安全管控,智能识别安全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千方百计做好稳定工作,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特别是农民工工资发放必须做好具体工作。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再振铁军风采,深入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各项工作部署,以良好的业绩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况成承、魏冬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发挥了骨干作用,并结合分管领域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炼化工程副董事长、四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从牢记使命,坚定目标,奋进攻坚克难;理思路,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做表率,让“领头雁”展现真作为;拼抢细实,给“新铁军”注入“新内涵”;立足管理,使“老标杆”重站“新排头”;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有力;立足实操性、有效性,抓实安全管理工作;抓实党建,将组织力转化为保障力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会前,李永林到中国石化华北安全实操培训基地,听取基地资源配置、主营业务、培训能力等情况介绍。(姚志广 张振报道)


信息来源: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