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武到培训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向文武到培训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学院化发展和培训业务进行调研。

   向文武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专题党课,要求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备把握领会,结合实际做好学习宣传。

   在听取了中心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学院化发展机构设置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等简要汇报后,向文武对中心完成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培训工作的目标定位。培训业务作为“价值提升板块”,要做大做强职业技能研究和培训工作,将其做成一个产业,形成在行业内有特色、有优势、有影响力的业务,成为公司主业之一。二要将学院化发展的设想细化成具体阶段目标和实施工作。按照学院化标准统一机构设置和名称,突出各部门的专业性和智能化,结合各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目标,编制方案策划和完成时间。三要整合公司优势资源和培训业务。将公司技术开发、焊接、安全和相关优势资源与职业技能教育相结合,开发符合自身优势的研发成果,并将研发成果转化为产品形成产业化。四要加大人财物方面的投入和支持。摆脱传统观念思想,拓展培训业务新思路,加大内外部师资挖掘、整合完善学院制度化建设,投入相应资源,持续完善教材开发,要突出自身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五要做好学院化氛围营造。积极建设独具特色的学院文化,并实现与特色培训品牌相结合,让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教学过程、核心课程等特色文化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增强学院的吸引力和培训的满意度。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四建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陶鸿坤报道)


信息来源: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