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武参加部分中央驻津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座谈会

   5月17日,部分中央驻津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在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召开,13家中央驻津企业党委书记和四位央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四指导组副组长万军主持会议。

   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向文武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交流。向文武从坚持高站位抓谋划、统筹一体推进,坚持高标准抓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坚持高要求抓整改、化解风险挑战,坚持高质量抓发展、打造一流企业等方面交流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万军对向文武的汇报予以肯定,中国石化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丘仲宜在汇报中对公司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予以表扬。

   万军强调,今天的座谈交流会是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总结的有益尝试,通过交流促进对主题教育的学习,是一种提升,是一种能力的触点。

   万军指出,中央对指导组的要求,一是严督实导,把从严的这种力量传输下去,对标对表、检视反思、整改落实。二是以导带督,导在前面,带着思想去、带着政策去、带着思路去,及时发现问题、指出不足,指导对中央政策的领悟,对中央政策的及时把握。三是同题共答,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万军要求把握好关键环节,一是理论学习,学理论要贯穿在主题教育始终,要常学常新、深学细悟,要内化、深化、转化,体现悟的思想。二是调研和整改,要边学边用、边改边做、立学立改、学用结合。三是主题教育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年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重点任务一起推进,不分阶段,让企业更有核心竞争力,具备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基础,用给主题教育最好的成果给党中央一个最好的答案。


信息来源: 
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