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6月29日,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四建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向文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四建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希玲主持会议。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丘仲宜到会指导并为公司“两优一先”代表颁奖。四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金国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向文武围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知其然、找方向,知其所以然、找思路,重实践、见实效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围绕“知其然、找方向”,向文武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从“世情”“国情”“党情”“社情”四个方面解读时代背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提出深刻把握能源化工央企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的独特作用,服务党之大计、国之大者,坚决扛稳“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这一新使命,为我们找准定位,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勇担改革发展中坚力量,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努力做到:保持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担当,做工作中的勤快人;精细严谨,做专业上的内行人;正风肃纪,做品行上的干净人。

   围绕“知其所以然、找思路”,向文武强调,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切实履行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刻认识到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必须顺应经济全球化,更好地推动公司差异化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全球化发展。 

   围绕“重实践、见实效”,向文武要求,公司坚持将完善“十四五”规划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实际提出“差异化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全球化发展”战略,打造优势施工业务、价值提升业务、国际化经营业务“三大业务发展引擎”,通过明确战略和定位,为公司长远发展明确方向。要立足管理,因企施策,着力打造差异化发展优势,结合行业、板块实际,积极探索企业改革发展新思路,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上,集体观看主题教育学习视频。


信息来源: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