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8月29日,天津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建公司举行,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党校校长许金国共同为基地揭牌。

   天津市教委,天津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天津职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四建公司工匠学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四建公司工匠学院院长王继承主持揭牌仪式。

   罗延安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市职业教育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要利用天津市职业教育这个“金”字招牌支撑好天津的发展,组建产教联合体和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产业布局需要。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是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工对教育工作的要求,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中石化四建公司发挥好丰富的实践经验优势,把企业最新知识融入到教育当中去、融入到教材当中去,一同做好天津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实践探索。

   许金国向天津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揭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许金国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四建公司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出,有天津市教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天津市各大院校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作支撑,中国石化雄厚的技术实力作保障,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围绕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共同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校领导先后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共建天津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创大学生产业创新实践平台,共同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努力将天津市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打造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新名片、新典范。

   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到工匠学院实地考察,听取工匠学院工作介绍,对工匠学院完善的设施、整洁的环境、规范的师资水平等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公司“铁军风采”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信息来源: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