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第十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2月2日,四建公司第十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圆满闭幕。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四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向文武作会议总结,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会议各项部署,坚定目标、坚韧不拔,奋力实现各项工作上台阶开新局,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建公司领导向文武、董克学、李希玲、孙晓晨、许金国、赵仓、郭文斌,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公司老领导代表周为民、孙仁海、张宝杰,改制企业代表,岗位业务外包员工代表特邀参加会议。

   向文武作题为《坚定目标 坚韧不拔 奋力实现公司各项工作上台阶开新局》的工作报告。2023年,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天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奋进六十载、阔步新征程”系列活动为强大动力,拓市场、抓项目、保安全、严管理、促改革、强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2024年作为公司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在新征程中开新局,以决战攻坚的姿态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抢抓市场机遇,在培育差异化优势上开新局;坚持从严管理,在提升安全环保质量本质工作的可靠性上开新局;保障重点项目执行,在提升生产效率上开新局;坚持精细管理,确保经营管理成效上台阶;在立足强“三基”、立足技术进步(机器代人)、立足数字化提升上开新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公司各项工作上台阶开新局提供强有力保障。

   四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克学主持大会并传达中国石化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会计师李希玲作2023年度财务决算及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副总经理孙晓晨作职工代表提案解答及处理意见的报告。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职代会相关文件,民主评议公司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主席团会议审议职代会决议(草案)。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党委组织部报告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总体情况;大会表决通过职代会各项报告;副总经理赵仓宣读《第十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大会通过并形成《第十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公司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24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副总经理郭文斌宣读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5家先进集体代表交流经验。

   向文武在总结大会时强调,职工代表围绕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很多好的提案,并对简要回答职工代表集中关注的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国际化业务、经营创效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问题。向文武并对节日期间的项目安全运行、信访稳定、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向文武强调:站在新一甲子起步阶段,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企业发展得更好,让员工幸福感、获得感更强。干部员工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砥砺奋进、接续前行,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信息来源: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