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秀强到四建公司调研

   4月2日,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张秀强,天津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二级调研员王勤平到四建公司,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工匠学院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四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金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张振连,工会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工匠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交流。

   张秀强对四建公司的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有基础、善作为、有成效,特别是发挥工会工作独特优势,在职工队伍精气神塑型、创新性推进市总部署的“四个一”工作,增强公司临退职工的自豪感和队伍凝聚力上卓有成效。张秀强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建设运行,认为公司工匠学院在天津市工匠学院中走在前列,学院定位准确,“产学研”结合突出;张振连同志是四建工人队伍的一张名片。张秀强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员工创新创效热情,发挥产业优势、人才优势,不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素养,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走在前、作表率,市总工会将在高水平劳动竞赛、先模人物培养、政策扶持方面进一步支持四建公司的工作。

   许金国代表四建公司党委和工会感谢天津市总工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从公司的发展历程、工会工作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许金国表示,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实际落实天津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从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保障职工群众主人翁地位、提升技能操作人员整体素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打造新铁军特色文化品牌等方面善作善成,助力四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进程。

   张秀强一行参观张振连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阵地、安全实操体验馆、生命安全健康教育体验馆、焊接实训车间、智能化工厂联训中心,对工匠学院的软硬件设施给予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 
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