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召开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党建工作例会

    按照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为提升会议效率,4月8日,四建公司党委将党群例会和党组织书记例会合并召开,听取四位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会议传达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石化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公司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公司各单位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讲评;同时会议对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进行讲评并安排4、5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战二季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献礼!

    四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赢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爱华,副总师,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及在津项目党委书记在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外埠项目党组织书记、综合办主任、所属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周赢冠首先对过去一年公司党建工作所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党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干部使用、人员配备、薪酬待遇、经费等方面坚决予以充分保障;党建工作要重点围绕公司十六届二次职代会确定的56项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会议上部署的28项重点工作为主线,逐项分解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总结分析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周赢冠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赢冠指出,2019年是公司改革提升年,党建工作要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党建工作责任的分解落实,提升学习质量和实效,做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集团公司《职工违纪违规行为处分规定》的学习,要结合实际学习、带着问题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革提升的强大动力;要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党的三基本建设,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抓好分包商班组建设,把分包商党员纳入公司党组织体系管理,更好的发挥他们的作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会议、文件、检查评比等工作公司都要统筹管理、细化措施,确保为基层真减负;要做好集团公司党组巡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公司党建工作考核三项整改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部门落实到岗位,责任分工抓落实,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用生产经营的实效检验整改工作的成效;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形成公司大监督格局,为干部员工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要解决职工的困难激发职工的活力,要关注困难群体和空巢老人,要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依据政策、尽力而为的原则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发挥公司各类协会的优势,把公司的人文关怀落实落地,让离退休员工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稳定工作要关口前移,关注分包商和关键人,要按照“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处理到位”原则抓好落实;公司的改制企业在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保障上做了大量工作,要予以重视和关注;抓好党管人才工作,落实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员工能力,利用竞赛、创新等手段激发员工潜力,让员工的价值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相联;做好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做好宣传、学习、活动等阵地建设,用优秀的企业文化吸引人、培育人,做好典型选树工作,用先进人物教育引领员工;要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创造,要抓实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体系建设和经费、待遇等保障措施,要大力实施人文关怀,让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于爱华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公司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认为党群部门抓的紧、抓得实、抓的好,对4、5月份的重点工作安排符合实际,一定要抓好落实。于爱华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并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党组结合实际细化了二十二条重点措施,对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统一思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于爱华同志还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三项整改有机结合(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建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维护和谐稳定和困难帮扶、严格执行领导人员履职待遇、开展“大监督”工作、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处分条例》和集团公司《职工处分规定》、推进全员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会上,第二工程公司、电气仪表工程公司、海南炼化项目、华南区域项目等四家单位党委书记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周赢冠、于爱华分别对四家单位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四家单位党委书记述职言之有物,抓工作落实,在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同时要求各直属党组织和党群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改革提升年的部署要求,上下同欲、攻坚克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98周年!


信息来源: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