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厂史 传承石油精神 弘扬石化传统

  4月7日,四建公司与滨海新区大港街开元里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开元里社区的公司退休党员代表、四建公司青年党员代表及公司离退休管理部、党委工作部党员40余名党员到公司厂史展览馆接受党史和公司厂史再教育。四建公司党史、厂史青年宣讲团成员讲解党的光辉历程,并以铁军小故事的形式讲解公司发展历程,退休党员不时与大家共同分享当年的工作、生活经历。

  聆听着讲解,看着生活工作场景复原模拟和实物、照片,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我们从大庆石油会战中一路走来,我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播者、践行者。开垦荒地,攻坚克难,自己动手盖“干打垒”,以身许国,深藏大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智慧和汗水。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声中结束。四建公司党委工作部、离退休人员管理部和开元里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分别对此次党建共建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为企地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创造条件,同时共同祝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此次党建共建是四建公司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以后,公司与社区党组织共同探索联合开展党建工作的一次新尝试,更是企地共建、相互沟通、相互促进的一项重要举措,让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交得出、接得住、管得好,让退休员工感受到四建公司党委和地方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退休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信息来源: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