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11月23日,四建公司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公司党委党校(培训中心)开班,四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党校校长许金国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副总师、公司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开班仪式。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党委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外埠项目通过视频参加开班仪式。 

   许金国指出,公司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是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和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美好愿景,围绕公司创建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的战略目标和公司党委“12105”党建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强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管理能力,补齐党建工作能力短板,更好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公司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抓好基层党支部五大任务(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保稳定、促发展)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许金国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过程中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公司“十四五”规划、打造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公司务虚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公司将深入开展的“对公司现状怎么看、今后公司怎么办、我为公司怎么干”全员大讨论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支部建设是党加强基本建设的经典典范,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是加强“党的三基本”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公司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高的重要保证。通过培训,全力提高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是提升能力、有为担当,全力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大家要坚持理论武装,在思想认识上有提高,在知识结构上有更新,在能力水平上有提升。通过培训,提高发现、思考和破解问题的能力,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整体提升。四是珍惜机会,深学细悟,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加快从工作身份转换到学习角色、从领导身份转换到学员身份、从家庭生活转换到集体生活等角色转变,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找准定位,展现出良好的培训学风、会风及生活作风。 

   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理论授课、外请授课、结构化研讨、语言表达能力考核等多种形式对党支部书记理论和工作能力进行提升。



信息来源: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