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建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务政工干部培训班结业

   为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公司党委“十四五”时期“12105”党建工作主线,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务政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12月7日至11日,四建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务政工干部培训班在公司党委党校举办。

   12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务政工干部培训班开班,四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党校校长许金国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专职党群干部,直属项目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等70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党委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许金国指出,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务政工干部培训班,就是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和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发展愿景,围绕公司创建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的战略目标和公司“十四五”时期 “12105”党建工作主线,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务政工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加快党务知识更新、补齐党建工作能力短板、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党务政工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管理能力,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公司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许金国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过程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公司“十四五”规划、打造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建设公司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公司召开的务虚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对公司现状怎么看、今后公司怎么办、我为公司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必须建设一支“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员工群众的贴心人”的党务政工干部队伍,通过培训,全面提高广大党务政工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拓展知识、提升技能,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提高公司党务政工干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破解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提升党务政工干部自身业务能力,最终实现思想认识上有提高、知识结构上有更新、能力水平上有提升。

   四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课题研讨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形成了理论授课、外请授课、互动教学、结构化研讨、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党务政工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结业仪式上,对党务政工干部培训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学深悟透做实、持续开拓创新,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下功夫见成效,用实效检验成效;二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在大抓基层、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见成效;四是在推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融合互促上下功夫见成效;五是在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上下功夫见实效;六是在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政工干部上下功夫见实效。


信息来源: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