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天津LNG二期项目储罐升顶作业完美收官

   7月19日,四建公司承建的国家管网液化天然气(LNG)二期项目储罐工程22万立方米低温储罐7#罐顺利拱顶到达顶升高度,这是继4#罐、5#罐升顶成功后又一台储罐顺利平稳升顶,也是国家管网天津LNG二期项目最后一台储罐升顶作业收官,二期项目距离实现按期投产供气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天津LNG二期项目储罐拱顶直径达91米,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22万方储罐项目。于凌晨五点零七分正式升顶,历时135分钟,顶升到达指定目标位置。升顶就是向罐内密封空间输送低压空气,使罐顶结构克服自重及与罐壁之间摩擦力,匀速提升至设计高度,与抗压环顺利连接,形成完整穹顶结构。在7#储罐进行升顶作业时,现场各专业人员密切配合,利用平衡系统、密封系统、鼓风机系统等,依靠空气浮力将储罐拱顶和铝吊顶顺利提升到安装标高位置。为确保顺利升顶,升顶过程中施工安全、质量一直处于高标准受控状态。

   天津LNG二期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推进的“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项目、国家“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要民生工程和能源保供项目,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助力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改善区域空气质量,防治大气污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四建公司项目将践行使命担当,加强绿色工地建设,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中,做好防疫工作,严格受限空间及高处作业安全管理,加大内罐焊接及保冷施工质量控制,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双胜利”。(张梓轩报道)

信息来源: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