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工程公司完成首台27万立储罐穹顶混凝土浇筑

   11月12日,历时75小时,储运工程公司顺利完成江苏滨海LNG项目一标段27万立5#储罐穹顶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外罐混凝土工程一个重大节点的完成,为后续内外罐同时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5#储罐穹顶浇筑混凝土1500立方米,采用“分层分段”施工方法。由于LNG储罐穹顶坡面较陡,混凝土施工管理及过程质量控制要求高,对混凝土的塌落度要求比较高,项目部组织专题讨论,明确浇筑计划,制定具体作业方案。施工前,对钢筋的绑扎、内罐保压、混凝土浇筑及养护工作进行提前策划、专项交底,责任落实到人。浇筑过程中,对储罐进行充气保压,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轮班检查。项目克服天气影响、作业时间长、人力需求多、曲面成形不宜控制、收面工作量大等困难与难点,最终确保了穹顶混凝土浇筑工作顺利完成。

   储运工程公司项目部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江苏滨海项目三个标段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率先完成外罐主体施工任务,得到了业主、总包的高度认可。(谢剑 耿洪波报道)


信息来源: 
202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