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内河首座LNG储罐穹顶成功升顶

   12月29日上午9时许,随着重达600吨的储罐穹顶被气压抬高至10层楼的高度,四建公司承建的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首座LNG(液化天然气)储罐穹顶成功升顶,标志着储罐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转入内罐施工阶段,为项目按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气顶升过程,采用分散式平衡系统的方法,同步监测风量压力、上升速度、穹顶水平度、顶升高度数据,确保顶升过程始终处于高标准受控状态。在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努力下,重量达600吨、直径约69.5米的钢制穹顶平稳上升至38.876米高度,精确到达设计位置,与罐顶承压环完美契合,历时83分钟,高质量、高效率顺利完成此次气顶升。

   四建公司总会计师李希玲观摩顶升过程,并参加项目建设推进会。        

   储罐工程经过为期18个月的紧张有序施工,2号储罐顺利完成升顶,标志着LNG储罐建造过程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系数要求最高的施工环节顺利完成,也标志着储罐主体工程完工,为接收站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2024年整体建成后,LNG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50万吨,相当于气态天然气21亿立方米,可供安徽省民生用气约10个月,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0万吨。(满满报道)


信息来源: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