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气田项目控制室结构提前完成封顶

   2月20日,第三工程公司完成川西气田5#脱硫站控制室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提前完成“2.21”节点,为项目按期中交创造了有利条件。

   控制室建筑面积855平方米,相对地面标高为7.7米,东西长35.3米,南北宽21.9米,是项目现场两个建筑物中单次混凝土浇筑体积最大的一个。自控制室土方开挖作业以来,历经90个日夜,面对大型筏板基础、大面积抗爆墙钢筋绑扎,内外侧高空支模作业等多项施工难题,项目部迎难而上,进行多次施工安全交底,积极开展风险识别管控,多措并举,确保安全、进度两不误。为实现控制室顺利封顶,项目部严格按照总体统筹控制计划,细化分解阶段性重点工作,不断优化施工工序和施工方案;合理组织协调好各作业队伍分工,避免交叉作业;提前部署泵车站位工作,对两台泵车合理进行站位计算,顺利实现对向浇筑;提前做好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编审,为施工作业环节提供保障。在项目全体参战员工的密切配合下,控制室顺利完成封顶。(朱开元报道)


信息来源: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