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港乙烯装置裂解气管道安装进入“快车道”

   随着长约18米、整体重达48吨、直径3200毫米的大口径裂解气管道稳稳落在19.4米高的管廊顶层。天津南港乙烯工程项目乙烯装置092、190管廊大口径裂解气管道正式吊装完毕,标志着该区域框架大口径、高难度工艺管道安装正式进入“快车道”。

   乙烯装置管廊裂解气管线共计七段,最重段达78吨,长度26米;急冷水塔与急冷油塔之间裂解气管线重达85吨,长度42米。针大口径裂解气管线直径大、焊接量大、热处理时间长、高空作业多等诸多施工难点,项目部本着“能地面不高空、零尾项施工”的理念,统筹各专业工序,缜密策划,将裂解气管线在地面深度预制,除吊装点外,全部保温完成,整体进行吊装。施工过程中,高空只有吊装点和对口点的架设、保温作业,极大减少了高空作业风险,同时使架设工效提高了8-10倍,保温施工工效提高了4-5倍,减少了大量脚手架搭拆,大大降低施工成本。(李伟)


信息来源: 
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