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台22万立LNG储罐纵缝自动热丝氩弧自动焊成功应用

   四建公司牵头,天然气分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共同承担的“中国石化LNG储罐纵缝自动焊工艺开发”项目,在天津LNG(二期)项目22万立LNG储罐得到成功推广应用,实现了中国石化首家大型LNG储罐纵缝采用自动焊技术,使LNG储罐内罐罐壁实现了焊接机械化。目前,四建公司完成73道立缝焊接,一次焊接合格率达99.98%。

   开发应用LNG储罐纵缝自动焊工艺技术,不仅能缓解当前焊工短缺的现状,减轻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大幅提高储罐纵缝焊接工效,使储罐壁板安装施工工期缩短,降低企业施工成本,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并保持LNG储罐焊接技术行业领先地位。此外采用高效热丝氩弧焊,避免了传统手工焊工艺因碳弧气刨清根或打磨造成的极其严重的烟尘、噪音等污染,实现了无烟尘、粉尘、噪音的绿色环保施工环境。


信息来源: 
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