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世界最大口径裂解气阀吊装就位

   6月18日,四建公司完成天津南港乙烯项目乙烯装置世界首台最大口径裂解气阀吊装工作。天津石化分公司副总经理、南港乙烯项目常务副总经理彭乾冰,四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克学,北京航天十一所所长李晓峰等参加吊装仪式并观摩吊装。

   裂解气阀是乙烯装置龙头装备裂解炉的关键配套设备之一。南港乙烯裂解气阀最大口径60英寸,单阀重量47.5吨,高达12米,是20万吨单炉膛工艺乙烯裂解炉的关键设备。阀门由天津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和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实现了技术和口径双超越。

   吊装前,四建公司项目部超前策划、精细部署,合理优化钢结构预留、裂解气阀后管线预留,成功做到吊车将阀门平稳放入。同时为保证大阀的无应力配管,本次吊装将两侧法兰同阀门把紧一同吊装,进一步压缩吊装空间。(姚志广 付东海 张欢欢)


信息来源: 
2023-06-21